A+ A-

——记高密市大牟家镇中心卫生院医务科主任宋合金

疫情抗击“幕后人”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08 14:36:59

        宋合金,中共党员,自疫情暴发后,高密市大牟家镇中心卫生院医务科主任宋合金同志负责相关数据及信息报送。宋合金同志曾是该院一名优秀的外科医生,因该院评审一直负责医院等级评审方面的工作同时还兼管公共卫生科组织管理方面的工作。在评审工作中,他与全院职工同事共同努力,坚守工作岗位、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所有医务工作者都牺牲了自己的假期,奋战在一线上加班加点、不计任何报酬。宋合金同志亦是如此。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宋合金依然发挥了党员本色,他负责收集并上报外来人员的数据信息,每天忙到都没有时间吃饭,电话不断。他的工作看起来很“简单”,但实际上非常重要。从疫情暴发后,他始终坚持做好“幕后”工作,他和公共卫生科主任一起把前线同事们传来的疫情数据汇总、整合、上报,然后上级对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准确、快速地传达下去。面对这些数据,他总是能够将数据精细地捋顺好,了然于心。

 

        疫情面前勇担当,越是艰难越是向前。疫情防控工作就一场硬仗,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他冲锋向前、从未退缩,不忘党员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关键时刻能够顶得上,率先示范,彰显了党员风采。

 

        通讯员:姜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