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诸城公安迅速处置一枚抗战时期遗留迫击炮弹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1 15:27:02

    潍坊新闻网讯(记者 李国栋)近日,诸城市公安局特警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有村民在诸城市林家村镇某村垃圾桶边发现疑似爆炸物,请求公安民警到场处置。

    接到求助后,特警大队排爆民警王桂秋带领特警队员携带排爆装备迅速赶赴现场。在去往现场途中,王桂秋提前与正在现场的林家村派出所民警取得联系,了解现场情况和爆炸物大概特征。据林家村派出所民警描述,王桂秋判断现场疑似爆炸物应为一枚迫击炮弹。

    到达现场后,王桂秋仔细观察了爆炸物外观,判断该爆炸物系抗战时期遗留下来的迫击炮弹。村支书称,一村民倒垃圾时在垃圾桶旁边发现了此物品,具体是不是爆炸物也说不清楚,所以赶紧报了警。

    王桂秋称:“虽然我们看到炮弹表面锈迹斑斑,尾翼也已经失去,但是炮弹的引信完好,仍具有危险性” 。说完,他小心翼翼地把炮弹捧到塑料盆里并用细沙埋好,后将装有炮弹的塑料盆放入排爆罐固定,将该爆炸物运送到指定的排爆点进行销毁,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