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启动渣土运输专项整治联合执法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24 14:38:24

        潍坊新闻网讯(记者 孙瑞荣)23日记者获悉,潍坊启动渣土运输专项整治联合执法。严查无证运输、覆盖不严、抛撒滴漏等违法行为。

        随着天气回暖,渣土运输企业纷纷复工复产,各企业在运输过程中出现了无证运输、覆盖不严、抛撒滴漏,运输车辆车顶标识帽摘除或不亮灯、车后牌照不悬挂、放大号模糊不清、车体不清洁等,更有甚者出现运输车辆闯红灯、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为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渣土运输管理工作,规范渣土运输行业秩序,改善潍坊大气环境质量,潍坊市城管委员会办公室将组织开展渣土运输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记者获悉,检查内容包括六大项。车容车貌情况。如检查渣土车标识帽是否齐全和亮灯、放大号是否按规定喷涂、后牌照是否悬挂到位、车篷布是否完好和密闭到位、篷布挡杆是否齐全、车体是否整洁等。

        证件齐全情况。检查车辆行驶证、驾驶证、道路运输许可证、潍坊市建筑垃圾准运证、建筑垃圾处置证、渣土车通行证等证件是否齐全,保险是否投保并在有效期内等。

        定位监控情况。检查渣土运输车辆是否配备卫星定位装置,并纳入城市管理数字化平台系统,是否实现了对运输车辆作业情况实时监控。

        规范运输情况。检查渣土车是否全密闭运输,是否存在抛洒滴漏、污染路面现象,是否按照规定的时间、路线、速度行驶,是否到指定的消纳场消纳。 

        源头监管情况。强化建设工地源头监管,严格落实“十个必须”和“六个百分百”标准。建设(施工)单位是否使用特许经营的37家中标公司运输等。

        疫情防控情况。检查各公司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车辆是否落实消杀、人员是否进行测温登记等内容。

         市级联合执法行动每月不少于两次,通过到办公场所、停车场、施工工地进行抽查的方式进行。区级联合执法行动每周不少于两次,检查内容覆盖渣土运输处置全过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