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寿光市洛城街道抢抓机遇,压实责任 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24 14:42:59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会议精神,3月22日,寿光市洛城街道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开足马力,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迅速掀起抢春光、战疫情、抓发展的热潮,进一步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实现全年目标。

    战疫情,不松懈。自疫情发生以来,洛城街道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疫情防护有关措施,建立机关干部包靠机制,明确责任人,制定防控方案,备足防疫物资,落实消毒措施,建立返岗人员健康台账,组织防疫培训等。进行了由班子成员任组长的拉网式排查,对118个村庄、25个小区、140家企业进行拉网式、动态化摸排;及时阻断渠道防扩散,为1002名居民办理健康通行卡,对辖区8319家个体经营户逐一下发告知书;文明实践显担当,对各村、小区全部设立“党员先锋岗”、爱心驿站,5116名党员干部日夜轮流值守;及时疏通渠道保运销,确保新鲜蔬菜出口到俄罗斯及北京、满洲里等。

    抢春光,抓发展。街道上下开足马力,迅速掀起抢春光、抓发展的热潮,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建立机关干部包靠企业机制,明确帮扶责任人,街道主要领导每天一调度,紧盯项目建设,挂图作战,实施项目进度考核制,及时帮助解决物资采购、项目审批、用工保障、物流运输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当好“店小二”,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已有139家工业企业,26家农业企业完成复工,72家电商、物流、商贸公司恢复经营,320处商场、沿街门店等正常营业,182家餐饮店办理网络经营。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寿光富康制药有限公司,总投资10.2亿元,年产200亿粒制剂及研发中心项目、航天威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项目、雅丽科技新型空心玻璃微珠项目、凯马汽车年产1万辆新能源汽车项目等均已快速、有序、安全复工复产。

    挺过去,干起来。当前,街道上下人手一册重点工作安排表和规章制度汇编,涉及46个重点项目,21项重点工作,涵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重点项目推进、人居环境提升、“双招双引”、公厕改造、安全环保等27项工作的考核管理办法,一一落实责任,打造钢班子、铁队伍,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一步一个脚印,用党员干部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交上一份让群众满意的答。洛城街道党员干部正怀着“挺过去的信心,凭着干起来”的行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洛城街道是国家第二批、省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潍坊市产城融合示范区、潍坊国家级高新区寿光园区和潍坊首个军民融合创新产业园区。先后被评为“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卫生镇”、“山东省旅游强镇”、“潍坊市十佳魅力城镇”等。2019年,全街道实现公共预算收入6.12亿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