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市峡山区多项举措 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08 16:31:24

        潍坊新闻网讯(记者 李国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经济保卫战,潍坊市峡山区坚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以“五个狠抓”加强城市管理力度,筑牢城市管理疫情防控防线,为促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良好的城市市容环境和执法保障。

        狠抓市容秩序整治,促进有序经营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向好,城市逐步恢复运转,影响市容市貌、市容秩序的城市管理问题随之而来。面对特殊时期的管理现状,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整治,加大对辖区内沿街商铺的巡查。

        狠抓清扫保洁消杀,夯实环卫保障

        加强日常环卫保洁力度,每日对城区道路、市场周边及人流量较大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卫生整治和全面消杀,切实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为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提供良好的城市环境保障。

        狠抓渣土运输管理,靠前精准服务

        深入辖区内各建筑工地,宣讲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相关注意事项,现场指导渣土车规范化管理,督促在建工地进一步落实施工围挡、进出口道路硬化、车辆冲洗设施配置等措施,严格施工工地周边环境管控,对车轮带泥上路、车辆“抛洒滴漏”等违规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制止,保障各工地有序复工。

        狠抓停车秩序管控,优化营商环境

        随着街上的人流、车流日益增多,部分车辆乱停乱放,给广大市民群众和企业日常生产生活带来不便。为规范城市静态停车秩序,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复工复产期间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引导车辆规范有序停放,严厉打击车辆停放占用人行道、车行道、公共绿地以及未按停车泊位指示停放等违法违规现象。

        狠抓防疫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宣传发动工作融入日常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开展中,加强疫情防控各项文件要求和防疫相关知识宣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户外宣传栏、执法车辆车载喇叭流动宣传、执法队员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向群众解读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法治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控措施,提高防控意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