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城区:加快铸造企业转型升级 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20 16:43:38

     潍坊新闻网讯 潍坊市潍城区认真落实“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加强执法监管,提升服务质量,扎实推动铸造企业改造升级,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近日,记者来到大海绿兵船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装有全新环保设施的二号砂处理线已基本建设完成,做完收尾工作后即可投入使用。

     大海绿兵船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龙田介绍,“我们光环保设备这一年多就投资了将近200万元,上了在线设备,现在所有的排放都能达到国家标准。上了这条二号砂处理线以后,我们的产量比原来能提高40%-50%,质量也能上一个新的层次。”

     铸造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主要是废气和粉尘,潍城区积极引导企业以先进技术改造传统工艺,淘汰“高污染、高消耗、低效率”的落后工艺装备,彻底改善原本铸造车间内烟气弥漫,车间外粉尘遍地的现象,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记者随后走访了山东莱德机械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也正在进行环保设备升级。

     山东莱德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军:“所有的一级除尘,我现在把它们全部整理好,该修理修理该更换更换,然后一级除尘出来之后,再上一个大的二级除尘,也就是说,整个的空气经过两遍的过滤之后再排出,这样里面基本上就没什么杂质了。”

     为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潍坊市生态环境局潍城分局跟上指导服务,落实分类施策,帮助企业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加快推动铸造企业转型升级步伐。截至目前,潍城区辖区内铸造企业已经全部进行了二级除尘改造,并加装了在线监控装置,实现与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联网。全区环境监测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

     潍坊市生态环境局潍城分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胥维国告诉记者,“我们对潍城区所有的铸造行业进行了摸底调查,按照淘汰一批、关停一批、规范一批的要求,给71个铸造企业实施了一企一策。对23家规模小、效益差、污染重的企业进行了关停淘汰,对48家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进行了规范升级改造。通过2019年一系列的工程,目前48家铸造企业全部安装了二次除尘设备,所有的数据都能够达到或低于国家标准,所有的48家企业全部安装了在线检测设备,做到了24小时不间断监管。”(潍坊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潍坊新闻网 记者 李国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