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寿光: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 助力企业渡难关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22 16:22:55

       潍坊新闻网讯 近日,寿光市人社局启动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划型、减免缴费、退费等一系列相关工作,有序推进惠企政策落实落细,助力企业渡难关,助其复工复产“轻装快跑”。2、3月份,共计为全市3538家企业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费9870万元,到6月底政策结束时,预计共减免社保费2.3亿元。

       疫情发生以来,寿光市人社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动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对于各类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2月至6月免征三项社会保险费的单位缴费部分,各类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2月至4月减半征收单位缴费部分。2、3月份未征收的三项社会保险费在4月份完成征收的,还不收滞纳金。

       “因为国家减免社保费政策的出台,我们公司在2—6月份享受企业社保费减免金额达750万元,实实在在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目前我们员工复工率达到100%,国家的一系列政策力度很大,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更多信心和底气!”一家企业主管感慨道。

       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工作,从政策适用、企业划型、减免核算、退费处理,涉及多环节、多部门。为了让企业尽快享受到政策红利,市人社部门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大信息共享力度,充分利用统计、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掌握的单位信息,落实落细各项政策,简化办理流程,为企业尽快享受政策优惠开辟“绿色通道”,减免费用免填单、免申请,企业按照原有规定申报社保费,系统自动按照减免政策给予优惠。

       在工作中实行“错开时段”方式办理,利用潍坊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系统、公共邮箱、微信群等推行“不见面”服务的方式,2月以来共为1031家企业办理增员3153人次,减员3613人次;办理转移接续210人次,解答咨询近万余次。目前,企业申报和缴费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中,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为稳就业、提振企业信心营造了良好氛围。(潍坊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潍坊新闻网记者 孙瑞荣 通讯员 于希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