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潍城区脱贫攻坚用好“三个硬招” 较真碰硬抓整改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24 15:32:02

      潍坊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潍坊潍城区突出抓好扶贫领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把4月作为“脱贫攻坚发现问题集中整改月”,用好用活“三个硬招”,促进各级各类发现问题整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挂牌上墙”抓督改

      对2019年度考核反馈问题、市扶贫办专项督导发现问题、区委书记遍访贫困村贫困户发现问题、自查评估发现问题、督查调研发现问题等,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情况通报》形式印发6期挂牌督改通知单,从严从紧督促整改。同时,设置挂牌督改通报栏,将挂牌督改通知单上墙对外公开通报,接受社会监督。

      “现场验靶”看成效

      组织开展了“两代表一委员”脱贫攻坚评价,突出进村入户看发现问题整改和分级分类动态管理情况。扎实推进“抓重点促攻坚大调研大整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拿着“问题台账”,点对点现场进行整改落实情况调研,倒逼问题整改落实落地。

      “刀刃向内”促落实

      坚持“刀刃向内”,狠抓不落实的事,追责不落实的人,强力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当前,已对脱贫攻坚任务落实不到位的2个街道扶贫办工作人员进行了约谈,对3个工作拖拉、落实较慢的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2名区扶贫办工作人员进行了会议通报批评。目前,4月份之前各级各类发现问题全部整改完毕,4月份区督查考核发现问题正在整改。(潍坊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潍坊新闻网记者 孙瑞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