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家中多处漏水 一年后才得维修 奎文区中央生活城小区物业表示房屋已过保修期,多方协调后进行防水处理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0-20 10:03:48

  10月19日,家住奎文区中央生活城小区的卢女士反映,自家的房子多处漏水,多次找小区物业等相关部门,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物业表示,该房子已出保修期,他们一直在积极与卢女士协调,现已经动工维修并保证一年内不再漏水。

  □文/图潍报全媒体记者庄新

  长期漏水楼下也遭殃

  10月19日,记者来到卢女士家中看到,卫生间和厨房的墙体上有多处水印,墙皮已经脱落。因为住在顶楼,家中的天花板也存在漏水问题,在照明灯周围有一块水印。

  因为厨房和卫生间的漏水时间较长,水已经渗到楼下住户的天花板上。记者来到楼下田先生家中看到,天花板上有多处水印,个别地方已经长出了黑色的霉点。渗水打乱了田先生家的装修计划,他希望早日解决这个问题。

  卢女士告诉记者,2018年下半年,她将房子出租,期间一直没有什么问题。直到2019年9月底,物业通知她才得知,家里漏水已渗到楼下住户田先生家。

  “我从去年9月份就开始找物业维修。物业当时的答复是正在走流程,等协调好了就给维修,然后就没有动静了。”卢女士苦恼地说,因为房子出了保修期,所以物业一直在协调维修事宜。“我也理解物业要解决小区里的各种问题,工作忙,可也不能一直拖着不管。我找不到开发商,就一直找物业,物业的工作人员都认识我了。”

  “现在物业终于来给处理了,我的心才算放下来。”卢女士高兴地说,前两天,物业维修人员来对她家的卫生间和厨房地板做了防水处理。

  保证一年内不再漏水

  该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卢女士的房子已经出保修期了,开发商和工程人员都已经撤离不再负责。因为疫情等原因,维修耽误了一段时间,经过多方面积极协调,已对其家中地面进行防水维修,并与维修工人签订好协议,保证一年内不再漏水。

  至于卢女士家天花板漏水的问题,物业会再找工作人员去进一步核实检修,协调解决。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