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行道树高又密 路灯“躲猫猫”

高新、奎文多处路段夜间光线昏暗,市民盼相关部门采取措施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1-09 09:05:11



卧龙东街东方路口东侧路灯被遮挡

  11月4日、5日,多位市民反映,城区新华路、卧龙东街、桐荫街部分路段两侧的法桐树枝叶茂密,不同程度遮挡路灯灯光,到了夜晚光线非常昏暗,步行和骑车市民经过时极为不便,希望相关部门关注此事,及时对法桐树进行修剪。

  法桐遮挡路灯影响照明

   11月4日晚7时许,记者来到奎文区福寿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北侧,看到新华路两侧的行道树均为高大的法桐树,树干直径在0.3米左右,树高超过10米,一盏盏路灯藏身浓密的枝叶中,透出的光线非常微弱。

   “这里的路灯每到夜晚都亮着,但光线都被法桐树的枝叶挡住了,透出的光线非常弱。”家住附近圣荣广场小区的刘女士对记者说,每天晚上她都会沿新华路散步,由于光线暗淡,他们出行非常不便,需要格外留心脚下。

   记者沿新华路往北走,一直来到通亭街,发现路两侧的路灯均不同程度被遮挡。

   5日上午,记者走访了高新区卧龙东街东方路至潍县中路路段,发现道路两侧栽植有高大的法桐树,仅在路南侧安设有路灯,多数法桐树的高度超过了路灯杆,路灯不同程度被遮挡,有的路灯甚至被遮挡得严严实实。

   另外,在高新区桐荫街东方路至金马路路段、奎文区文化路玉清东街至通亭街路段,也存在相同问题。

  相关部门表示尽快修剪

   在采访中,市民纷纷表示,眼下正是修剪树木的好时节,希望相关部门能关注此事,尽快对遮挡路灯灯光的法桐树进行修剪,不要让路灯形同虚设, 影响人们夜间出行。

   记者将奎文区新华路福寿东街至通亭街路段、文化路玉清东街至通亭街路段法桐树遮挡路灯问题,反映给了奎文区园林绿化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确实是修剪树木的好时机,他们会通知绿化企业,关注这些路段存在的问题,尽快对遮挡路灯灯光的法桐树进行修剪。

   对于高新区卧龙东街东方路至潍县中路路段、桐荫街东方路至金马路路段存在的问题,高新区城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会通知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修剪。

   11月8日,记者回访以上路段发现,相关部门尚未对树枝进行修剪。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梅/文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