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我市举行高分潍坊中心揭牌仪式暨高分产业发展大会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13 17:17:15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高分潍坊中心揭牌

  11月13日上午,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山东省潍坊市数据与应用中心揭牌仪式暨高分产业发展大会在鲁台会展中心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国出席并致辞。

  刘建国在简要介绍了潍坊基本情况后表示,高分潍坊中心的成立,充分体现了省工信厅等部门对潍坊的关心和支持,必将有效支撑和保障我市在现代农业、自然资源、环境保护、公共安全、防灾减灾、城市管理等领域的应用需求,为推动高分产业发展,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提供新引擎,增添新动能。对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建设,加快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高分潍坊中心的揭牌暨高分产业发展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市高分产业发展迈入了新的阶段。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落实有效支撑措施,强化数据应用,推进高分产业和空间信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高分潍坊中心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基地成功签约

潍坊市空间信息创新产业联盟成功签约

  会上,刘建国与与会嘉宾共同为高分潍坊中心揭牌;高分潍坊中心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基地、潍坊市空间信息创新产业联盟分别进行了签约;部分专家学者进行了授课。活动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高分潍坊中心。

与会领导和嘉宾在高分潍坊中心参观

  据了解,高分潍坊中心作为潍坊高分产业发展的纽带,将进一步整合空间信息资源,构建和统筹人才支撑队伍,联合全省相关科研所、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等机构,共同构建“高分+创新”发展模式,推动全市高分卫星应用,为加快推进潍坊的创新转型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打造高端遥感产业集群,高质量抢抓“双招双引”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国栋/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