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牟家中心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随访工作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3 11:11:30

  为更好地落实精准扶贫,切实做好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员的健康帮扶工作,近日,高密市大牟家中心卫生院在业务院长的带领下对辖区内扶贫户开展第四季度入户随访工作。此次随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为重点人群进行了健康体检、心肺听诊、测量血压、健康指导等服务,及时、准确掌握每一位患病人员的病情,并进行用药指导、病情跟踪。

  该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在随访的同时,还对贫困人员进行健康教育,传授健康小常识,引导重点人群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健康监测、健康教育,对慢病人群提供就医指导、就医预约,帮助他们提高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入户随访,进一步摸清了贫困人口具体病症,加强了对贫困患者的分类救治,提高了群众对健康的认知力。(姜栋)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