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白芬子卫生院扎实开展公共卫生服务受称赞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17 10:47:35

  “现在住院不但能报销,而且在家就能免费体检,党的政策好,医生负责任,老百姓正在享受国家给我们带来的实惠,我们从心眼里感谢他们!”近日,来自安丘市白芬子社区的一位患者这样对笔者说。 今年以来,该卫生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开展以来,以人人享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目标,以实施基本公共卫生、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抓手,积极探索服务新机制,在人力投入、制度完善、能力提升、绩效考核等方面多措并举、亲情为民,取得了良好成绩,得到上级领导和群众称赞。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国家继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之后的又一项重大惠民政策。自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以来,该院就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加强了项目领导和组织管理,并制订项目实施和考核方案,确定卫生院作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技术指导机构,负责对辖区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培训、监督考核,初步建成了二级项目管理机构,形成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工作网络,为辖区基本公共卫生工作的组织、协调、管理、实施提供了强大组织保证。

   搞好培训,提高服务质量。为全面了解掌握《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及上级相关要求,该院分期对所有参与到该项工作中的管理者、业务人员进行全面培训,为辖区顺利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更好地为广大居民的健康提供服务奠定了基础,确保项目服务得到全面落实。

   加强项目管理,该院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成立了项目技术指导组,认真做好对项目工作的综合业务指导,开展了对卫生室的技术服务指导;建立了两级督查制度,对村卫生室进行多次检查指导,召开项目工作推进会,实行项目责任制、督查制、追究制,加强了项目落实情况的督查监控;建立资金预拨和绩效考核相结合的资金管理制度,确保资金安全运行。

   居民健康档案建档工作有序开展。该院按照要求,采取整村推进或以重点人群为主建档的形式,逐步为辖区居民建立了统一的居民健康档案。(王芬)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