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昌乐县红河镇:以过硬作风攻坚冲刺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20 10:00:19

  昌乐县红河镇以思想作风整顿为引领,“干”字为先,“实”字托底,结合工作整顿作风,整顿作风促进工作,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上水平、见实效。今年以来,先后被评为“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全市首个脱贫攻坚工作示范镇”等荣誉称号。

  发扬“不争第一就是混”的实干精神,把作风落实到“敢干事”上。昌乐县红河镇将思想作风整顿的成效体现到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闯劲、拼劲和干劲上,用扎实的工作成效检验干部作风。创新“农业大片区”开发理念,昼夜奋战3天,完成桃花源现代农业产业园3500亩土地流转,桃花源、荣华环水岭、花菇小镇、福龙马术庄园等四大农业大片区互为支撑、业态相融,全国农业产业强镇项目顺利通过验收,红河花生入选“火山农八鲜”,全镇乡村振兴全面起势。面对底子薄、基础弱、资源少的产业发展实际,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成功招引总投资13亿元的光学聚酯薄膜项目,预计全部建成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成为动能转换新的“增长极”。同时,与省农科院合作成立白浪河智慧农业特色作物研究中心,引进俄罗斯自然科学院,联合建设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荣华功能性生物菌肥研究所,全镇累计引进高端技术人才18人,硕博人才27人,成为全市乡镇招院引所“领头羊”。

  发扬“愚公移山不怕苦”的攻坚精神,把作风落实到“干成事”上。坚持“零问题争第一”,先后5次顺利迎接省、市脱贫攻坚检查验收,进一步巩固“五小工作法”等先进经验做法的成效,明确脱贫攻坚短板弱项,对政策落实、环境卫生等情况逐一梳理,进一步巩固脱贫质量和成效。以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镇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农村党员干部群众万众一心,再掀人居环境整治会战高潮,全镇户户通开工率达到100%,新完成旱厕改造700户,提报改造9740户,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2589套,149个村全部通过人居环境县级验收,全镇以务实作风坚决打赢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担当精神,把作风落实到“不出事”上。坚持稳字当头,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扎实做好中、高风险人群排查,确保做到来一人、控一人,不留死角。狠抓基层社会治理,与基层党建、综治维稳一体推进,深入推行“网格化”管理制度。持续深入推动“双体系”标准化建设规范化运行,实施“政府+企业+专家”的安全生产管理模式,全镇举行各类应急演练60余次,邀请专家指导20余次,排查整改风险隐患600多个。以环保督查“回头看”为契机,对养殖场、重点企业等进行常态化监控,采取“零点夜查”等方式,加强问题整改,对乐港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改造,红河水质稳定达标,镇域环境质量有效改善。全镇始终把底线定位在“不出事”上,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通讯员 孙晓萌)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