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清池街道:以考促学,以学促干 不断练好“基本功”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24 10:27:53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知识水平,切实提高党组织抓党建履职能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12月14日,清池街道组织党支部书记在张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党务知识考试,街道党委副书记房克荣带领党建办、纪委办公室到考场指导监督考务工作。

  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各村改居社区党支部书记、“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共计49人参加考试。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考试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和潍坊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的意见等内容。考题紧贴党支部书记履职实际,具有很强的知识性、时政性和针对性。考试中,街道严格考场纪律,考后统一阅卷,确保客观准确了解基层党支部书记对业务知识的掌握情况。

  各党支部书记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和考试加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政治站位,压实了工作责任和紧迫感。在今后工作中,必将坚持把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前进的动力,不断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真正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通过测试,实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改、以改促进的目的,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推动基层党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奠定扎实基层。”街道党委副书记房克荣说。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