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清池街道掀起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24 10:31:16

  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澎湃激昂。冬日的清池,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理论专题学、分批宣讲学、支部集中学……清池街道上下大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谋划贯彻思路,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带头学+带头讲,聚焦主题专题学

  围绕主题、强化学习,清池街道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了解掌握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总体思路,结合实际谋划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就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街道党委书记牟海滨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部门、各社区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宣传宣讲,严格对标落实,深入思考、群策群力。街道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抓实学习,要学思践悟,在学习中坚定信念、强化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面对面+屏对屏,立体宣传广泛学

  在聚焦主题专题学的基础上,街道以立体化、多层次的宣讲模式,持续扩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覆盖面。

  连日来,高新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团成员以及由街道党委书记亲自挂帅的街道理论宣讲团成员分赴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理论大众化示范点、理论宣教基地开展理论宣讲,通过开展发展成果分享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在清池大地落地生根。

  街道还积极运用“学习强国”“大美清池”微信公众号等网端、手机端载体,通过屏对屏,把全会精神迅速传递给更多“学员”。

  接地气+冒热气,社区支部集中学

  为更加全面的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向社区党员延伸,各社区党支部利用每月的党支部生活日组织社区党员集中学习。2020年12月15日左右,各社区利用12月份党支部生活日,组织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五中会议原文、观看评论视频、交流心得讨论,促进全体党员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在社区居民小区内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之前在电视上看到,全会公报中有许多和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利好,今天听了社区讲的报告,感觉生活会越来越好,心里满满都是期待!”社区党员纷纷表示,全会对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出了重要要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将在社区建设、志愿服务、养老服务等方面提升服务能力,努力建设让老百姓更加满意、生活更加幸福的社区。

  学思践悟,更要笃行实干。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同时,街道上下更切实把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新的具体实践,积极在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等方方面面,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好新时代征程。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