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柘山中心卫生院提升核心品质创建诚信人文医院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28 15:08:52

  近年来,安丘市柘山中心卫生院以“提升医疗服务品质,创建患者满意医院;提升医院核心品质,创建诚信人文医院;提升卫生职业境界,创建奉献大爱医院”为目标,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加强医疗安全管理为主题,把维护群众利益、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作为主要内容,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大考核体系建设,促进了全院工作健康发展,群众的满意度也越来越高。

  打造“尚德医院、爱心医疗”服务品牌和建立“志愿医疗服务队”是该卫生院长期持续开展的活动。该卫生院不断改进服务态度,改善群众看病就医的感受,优化服务流程,方便群众看病就医。通过实行公开透明服务,保障群众看病就医的知情权,加强医患沟通,构建出和谐医患关系。此外,通过强化医疗质量和护理质量管理,完善质控体系,抓好医疗质量安全各项制度落实,增强医疗质量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规范诊疗服务行为,推进合理治疗、合理用药、合理检查,促进医疗质量科学管理,从而保证了医疗质量安全和患者权益。同时,始终坚持“救死扶伤、解除病痛、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积极转变工作理念,寻找新思路、开创新,切实做好基层医疗服务工作,努力做到健康咨询、健康指导、健康宣传、健康体检、疾病救治等各项医疗工作的全覆盖。除此之外,全院上下还开展了坚决查处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活动,在导医台、门诊科室、药房、收款处等显要科室摆放“诚信医疗、拒收红包”牌子以及“九不准”相关规范要求。杜绝推诿扯皮、开大处方、乱检查等不良医疗行为,确保依法行医,真情服务,廉洁自律,务实高效,认真兑现社会服务承诺,为社会、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张杨)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