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飞来横祸 “凶手”竟是汽车轮胎

昌乐王先生的两辆车受损,半挂车驾驶员李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2-29 10:25:35

  

  王先生的面包车受损严重。

  昌乐的王先生经营着一家饭店,平时将车停在路边,不料竟遭遇“飞来横祸”。一辆半挂车的轮胎脱落,砸坏了他的两辆车。王先生报警后,昌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展开调查,巧遇寻找轮胎的驾驶员。经勘查认定,由半挂车驾驶员李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目前,李某已完成赔付。

  车停自家饭店旁,被砸出巨大的凹陷

  王先生经营的饭店在昌乐县鄌郚镇漳河路段大沂路西侧,平时他将车停在店旁,觉得很安全,不料近日竟遭遇了一场“飞来横祸”。

  12月7日清晨6时许,王先生仍在睡梦中,一个不明物体突然冲向他的面包车,撞伤了面包车左后侧,车体出现了巨大的凹陷,车玻璃碎片满地都是。他的另一辆越野车也未能幸免于难。

  然而,这一不明物体并未停下,在巨大的冲击力下,直接穿越了二三十米的道路,从大沂路路西侧抵达路东侧,冲到东侧的一根电线杆上,将其撞断后又剐蹭了路东侧一辆黑色轿车,这才慢悠悠地停下。

  王先生醒来打算开车外出时,眼前的一幕让他目瞪口呆。以为被人报复,王先生气愤地调取监控录像,却没有发现任何人影,只有一个不明物体撞击的模糊画面。由于监控位置所限,不能清楚地辨认这一切,于是他选择向昌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报警。

  掉了轮胎没发现,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昌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抵达现场后,通过调取周边监控,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发现了作为“元凶”的轮胎。

  为找寻轮胎的主人,民警正准备调取沿途路口监控,此时一辆半挂车停在王先生的店铺门口。经询问,这辆半挂车驾驶员就是轮胎的主人。

  民警了解到,半挂车驾驶员李某是昌乐人,今年44岁,当天驾车沿大沂路由北向南行驶,打算从昌乐去临朐装货。当其行驶到鄌郚镇程家漳河村时,半挂车的一个轮胎脱落,由于该车有8个轮胎,即便脱落一个,对车辆行驶影响不大,从事发地到工地长达20公里他都没有发觉。等到了工地准备装货时,李某才发现半挂车右侧少了一个轮胎,便沿路回来寻找。所幸事发时间较早,路人稀少,没有造成人员受伤,这才让他的担心少了一些。

  民警提醒,该轮胎冲击力如此强,明显是李某开车时车速很快导致,而且驾驶员在开车上路之前,应当对机动车的安全性能进行认真检查,不得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者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

  经勘查认定,该事故由李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12月28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李某已经完成了赔付。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宋树云/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