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文创大赛成果展首次亮相文展会

7033件文创精品彰显齐鲁魅力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2-30 09:56:16


市民欣赏“民间泥塑十二生肖”。

  12月29日,天空下起鹅毛大雪,第十三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仍然吸引了不少参观者。其中,“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文创大赛成果展首次亮相,一大批彰显齐鲁文化特色,兼具时代性、实用性和艺术性的创意精品与广大市民见面。

  多个展区奉上文创盛宴

  “这些十二生肖泥塑好看又好玩。”12月29日,在“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文创大赛成果展上,一组“民间泥塑十二生肖”引起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家住奎文区后门街小区的郑先生则非常喜欢其中的“鲁班锁”作品,他发现“鲁班锁”的每根锁柱都可以单独抽出来用作印章,印出一条核心价值观,组合后是完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负责该展位的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工作人员表示,作为全国首个由“学习强国”地方平台主办的文创赛事,为广大文创从业者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优秀创意的平台,丰富和拓展“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线下活动,集中展示“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相关情况等。

  “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文创大赛成果展亮相文展会,全面展现了我省和我市如何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助力地方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此次活动面向全国公开征集作品共7033件,立足本届文展会主题,设置大赛专题展区、“学习强国”潍坊学习平台专题展区、非遗创新、城市IP等主题展示区,一大批彰显齐鲁文化特色,兼具时代性、实用性和艺术性的文创精品,为市民奉上了一场文创盛宴。

  现场互动答题领奖品

  此外,在“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文创大赛成果展现场还举办了答题互动环节,抢答正确的市民可以获得一份小礼品。

  “这种方式真的非常不错,有题目答,有奖品拿,我们非常开心。”参加展会的吴女士说道。

  据了解,“学习强国”潍坊学习平台自上线以来,全方位、多角度解读潍坊“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着力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打造成党员干部学习的“掌中宝”、指尖上的“加油站”。2019年,“学习强国”潍坊学习平台5项考核指标综合成绩位居全省第一,荣获2019年度山东省“学习强国”工作先进单位。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路欣/文 王路欣/图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