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依托党建强根基 优化特色促发展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30 10:55:00

  ​大家洼幼儿园党支部在潍坊教育局滨海分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从严治党,立足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深化“创先争优”工作,形成了“依托党建强根基,优化特色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一是以学促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大家洼幼儿园党支部坚持党建统领,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依托学习强国、公众号、活动论坛等多种网络平台开展党建工作,组织理论学习、志愿服务、党员论坛、“读书分享”等多样化活动,并借助潍坊教育信息港、潍坊新闻网等平台,积极发布党建信息。

  二是立德树人,传承红色基因。

  党支部开展“师德传承”主题党日,德高望重的老教师为党员们带来精彩的“师德讲坛”,通过分享回顾优良传统、育人经验,传承优良师德师风,幼儿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教师。举办新形式“思政课”,邀请老军人来园开展爱国教育,教师、幼儿、家长同参与,齐唱国歌、讲述英雄故事、争做小士兵,从小在孩子心中种下爱国爱党的种子,促进幼儿爱国主义思想扎根发芽。

  三是专业引领,创新教科研工作。

  幼儿园结合园所实际情况对教师队伍进行有针对性的教研培训,以园级领域学科带头人为首对教师分学科引领,开展“一人一堂优质课”、“五大领域赛课”等一系列活动。同时幼儿园通过调研,发现餐点是家长关注的重点,结合家委会意见,开展了征集食谱活动,最终形成了“营养”+“教养”的自主进餐模式。(袁玲)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