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20岁双胞胎兄弟一起进军营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士官生李雄强、李雄健入伍,一个入空军一个入陆军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2-31 10:18:32

  

  李雄健(右)和哥哥李雄强。

  就读于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20岁双胞胎李雄强、李雄健兄弟俩怀揣军营梦,如愿领到入伍通知书和军装。12月29日,弟弟李雄健赶赴部队承训单位,成为一名陆军士官。明年1月初,哥哥李雄强也将赶往部队承训单位,成为一名空军士官。当天记者采访了两兄弟,听听他们的成长故事。

  兄弟俩多年来首次分开

  12月29日,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8级定向培养士官生入伍欢送仪式,士官生们身着戎装,戴着红花,精神抖擞。其中,双胞胎兄弟李雄强、李雄健尤为引人注目,他们几乎一模一样的面孔让人很难分辨。不过,因为李雄强是空军士官生,弟弟李雄健是陆军士官生,两人军装不同。

  “这朵大红花是我哥给我戴上的,从幼儿园到现在,我们一直在同一所学校就读,从来没分开过,这次参军是第一次分开。”李雄健眼含不舍。

  李雄强说,他明年1月初赶往部队承训单位,弟弟当天就要离开学校赶往部队承训单位,他给弟弟送行,嘱咐他在部队一定要好好表现。“以前不管干什么我们俩都在一起,已经习惯了。现在要去不同的地方,之后的新兵训练可能无法通电话,想到这,心里酸酸的。”李雄强说。

  随后,一辆接送士官生的大巴车停在学校门口,李雄强送弟弟上车,两人在大巴车上说了几句话,便忍不住拥抱在一起,眼中泛起泪花……

  为了圆父亲的参军梦

  李雄强、李雄健的老家是湖南邵阳市,高考后两人同时报了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经过两年半的学习,如今有幸同时入伍。

  谈起为何参军,李雄强坦言,首先是为了圆父亲的梦。当年父亲想参军,但因为是家中唯一的男孩,爷爷奶奶不同意,导致父亲没能如愿。“这一直是父亲的遗憾,我们想弥补他的这个遗憾。”李雄强说,他和弟弟高中毕业前,便与家人商量去考了士官生,父母非常支持。

  除了这个原因,李雄健从小就有一个军人梦,渴望保家卫国,哥哥也从小向往军营,对军事类书籍和电视节目都非常喜欢。

  学院领导送上美好祝福

  对此,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院长王永斌表示,2018年,李雄强、李雄健入学后,他就对两人印象非常深刻。兄弟俩生活上互帮互助,学习上你追我赶,共同成长。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以培养党在新时代强军目标需求的优质士官为任务靶心,对接承训单位高标准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构建定向士官人才培养新格局。他希望兄弟两人坚定从军报国的信念,始终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刻在心中,努力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路欣/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