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下水管道堵塞 厨房“水漫金山”

高新区辰隆·星河城小区接连两户居民遭遇这一问题,烦心不已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2-31 10:21:49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刘晓梅)高新区辰隆·星河城小区部分业主如今非常郁闷,由于下水管道堵塞,他们家厨房内经常溢污水,造成家中脏乱不堪。12月28日,该小区7号楼2单元业主浦先生、10号楼2单元居民王女士致电本报吐槽此事。

  该小区7号楼是一栋18层高的居民楼,浦先生家在2单元4楼。28日,他对记者说,他家这套房子刚租出去一个多月。12月26日上午9时许,租户告诉他,厨房下水道堵塞,大量污水溢出。他赶到现场看到,厨房地面上积存着大量污水,非常脏。

  浦先生表示,7号楼1楼和2楼是商铺,3楼以上是居住用房,3楼以上共用一根下水管道,他们家是4楼,为什么污水会返到他们家呢?“后来,我了解到,3楼住户家的厨房频频溢污水,一气之下堵住了下水管道口,所以这次我们家遭了殃。”浦先生说,他赶紧找人疏通,花了700元钱。

  浦先生说,下水管道是公共设施,他认为楼上住户应一起分摊费用,除去无人居住的户,每户需要分摊50元钱。尽管他在小区业主群里多次说明此事,可是至今只有4户业主给了钱。

  王女士家住在10号楼2单元,27日晚9时许,他们家厨房内突然溢出大量污水,气味非常难闻。次日上午7时许,他们家厨房内再次“水漫金山”。无奈,她丈夫通过物业找来维修人员,疏通了下水管道。她了解到,小区内经常有业主家发生下水道堵塞的问题,如今她担心厨房内的下水道会再次“犯病”。

  对此,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个别业主向下水道内排放污水时,掺杂的油污、杂物过多,加之天气冷,就会容易造成下水管道堵塞。下水管道是共用管道,疏通费用应由业主平摊。如果需要,他们可以出面协调。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