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清池“集体”过上好日子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31 15:27:22

  在清池街道辖区胶济铁路沿线,有这样一个别具清池特色的“都市农场”:农场利用胶济铁路沿线闲置的百余亩土地建起了蔬菜大棚,种植了各类蔬菜、水果,开起了2家果蔬直营店,每年能为集体增收100多万元。





  这是王家油坊二社区党支部的一次发展集体经济的创新举措。今年,在上级政策的支持和街道发展规划的帮助下,王家油坊二社区党支部成功申请办理了“强村贷”200万元,成立了潍坊王油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公司,就是清池“都市农场”的经营者。

  日前,王油二社区党支部党员代表到辖区多家企事业单位开展了“爱心捐助”党建共建活动,先后看望慰问了区人民医院一线医护人员、市儿童福利院护理人员以及部分幼儿园师生,并捐赠了王油二社区集体企业——潍坊王油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植的无公害白菜、萝卜等蔬菜以及其它物资。“捐赠的蔬菜,都是我们社区集体企业种植的无公害蔬菜,价值不多,但却代表了社区党组织的暖暖爱心,看到医护人员和孩子们的笑容,我心里满满的幸福感。”王油二社区党支部书记王书伟说。

  党建引领,为集体经济带来直接收益,为辖区居民送来真实便利。为进一步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壮大社区党员干部后备力量,提升社区治理服务能力,清池街道成立了青年人才党支部。“目前支部有10名党员,由街道辖区内全日制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以及辖区‘好青年’‘好民兵’‘好职工’‘好妇女’代表组成,支部直接隶属清池街道党委并实体化运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青年人才党支部书记梁松港说,12月份支部还组织了青年人才党员到王油二社区都市农场进行党建引领集体经济发展专题学习并开展义务劳动,帮助青年人才开拓思路,为社区集体经济发展贡献智慧。

  今年下半年,清池街道西清、油房、李侯、王油二等村改社区居民领取钥匙完成回迁上楼,过上好日子,开启新生活。伴着蒸蒸日上的物质生活一同而来的,是精神文化生活的丰富。

  “高新·夜未央—魅力高新 浓情四季”2020年文艺演出进社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巡演活动于今年7月份全面展开,持续到10月份,清池街道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广场等载体,为辖区居民免费送上了11场文艺演出,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把“文化惠民”作为惠及千家万户的一项重要工程,今年,清池街道建成了府东、清池等一批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文艺团体演出、社区书屋建设、公益电影放映等一系列文化惠民工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满足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需要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清池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项目征迁、棚改安置、违建拆除等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一马当先。清池街道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创新、担当、实干,回应群众的关切,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清池街道党委书记牟海滨说。(李超)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