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铁肩担重任 柔情助扶贫——记益都街道帮扶干部贾云芳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1 21:40:29

  在今年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中,益都街道扶贫干部全心投入,奋勇争先,涌现出了一大批实干担当争先的帮扶责任人。这其中一名女同志的扶贫工作格外亮眼。作为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她多方奔走,为全街道的贫困群众募集善款;作为包村干部,她尽职尽责,所包靠村庄软硬件全面提升;作为帮扶责任人,她全情投入,帮扶户家居环境涣然一新。她,就是益都街道帮扶干部贾云芳。

  “贫困群众生活非常不易,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我有责任和义务挺身而出,发挥与企业接触密切的优势,积极协调‘两新’组织进行慈善捐助,为扶贫事业做出更多贡献。”贾云芳对贫困群众充满无限深情。在日常走访帮扶过程中,她了解到贫困群众家庭非常困难,普遍面临缺衣少物的窘境。对此,她于今年5月份一家又一家企业上门走访,与负责人深入交谈,讲解贫困群众面临困难,并适时组织到贫困群众家中现场调研。经过一周时间的宣传动员,汇众机械、庆大化工、鸿瑞乔塑业等18家爱心企业纷纷慷慨解囊,捐赠扶贫物资用于贫困户居家环境提升中。此后,又累计发放衣橱、橱具、电视、文化衫、收纳箱等各类物品2000多件。

  “基层干部不仅要带头帮扶贫困群众,还要包靠联系村庄,率领帮扶干部认真落实政策,协调解决疑难问题,发挥好组织协调、攻坚克难的‘头雁’作用。”贾云芳对包村工作认识深刻。根据街道分工,贾云芳包靠益都街道西高村,全村共有4户建档立卡户、17户即时帮扶户。“不能局限于遍访,这样容易走马观花。”接到包靠任务后,她只要有空闲时间,就到西高村进行走访,静下心来,在每一户都摸清所有情况,找出存在问题。细小问题,亲自帮着当场整改;一般问题,安排帮扶干部限时整改;一时不能解决的,与其他包村领导共同协商,协调职能科室、处直部门合力解决。“贾主任是我们的好带头人。帮扶工作遇到难题,只要向她求教,肯定得到帮助。”机关干部小张对贾云芳的评价代表了帮扶人员的心声。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从事扶贫这一伟大事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就要带头包靠贫困群众,把各项扶贫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贾云芳这样说。(通讯员 丁艳萍 )

责任编辑: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