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家洼幼儿园坚持开展冬季户外锻炼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31 16:04:00

  

  严寒的冬季,为了提高幼儿适应冬季寒冷环境的能力,不断增强幼儿身体素质,培养幼儿不怕寒冷、坚强勇敢的意志品质,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第五幼儿园教师坚持组织幼儿开展丰富多彩的冬季户外锻炼活动。

  户外活动形式多种多样。有集体组织的器械操、徒手操等操节活动,有“老狼老狼几点啦”、“老鹰捉小鸡”、“丢手绢”等师幼共同参加的游戏活动;有“钻山洞”、“爬山坡”、“跳房子”等幼儿分组活动;还有“捉尾巴”、“骑小车”、“扔飞盘”等幼儿自主活动。为了激发幼儿对户外活动的兴趣,教师们还利用废弃物品制作了大量体育玩具供幼儿选择和游戏,如抬花轿、踩高跷、拉力器、飞碟、沙包等,不仅对废物进行了合理利用,又锻炼了幼儿走,跑、跳、钻、投掷、跳跃等基本技能。

  丰富多彩的冬季户外活动,不仅有利于提高幼儿适应冷热变化的能力,增加自身免疫力,也有利于增强幼儿心肺功能,从而使幼儿脸色红润,胃口大开,吃得多,睡得好,长得快。同时,也培养了幼儿勇敢、坚强的意志和阳光、乐观的性格,有效促进了幼儿身体和心理的健康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