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家洼幼儿园开展预防冰面溺水安全教育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31 16:06:00

  

  天气转冷,冬季溺水进入高发期,为提高幼儿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2月25日,大家洼幼儿园开展预防冰面溺水安全教育。

  活动中,教师通过播放视频、图片等方式,教育幼儿不要到河塘、水库、沟渠等危险水域的冰面上行走、玩耍,以免落入冰窟发生危险。随后,教师模拟了冰上落水的情景,和幼儿一起短暂屏住呼吸感受溺水的可怕,教会幼儿大声呼救,双手紧紧攀住冰缘,并利用棍子、木板等物横在“冰窟”上,双脚不停摆动以保持头和上身尽量露出水面争取获救时间。

  溺水不只在夏天发生,冬天一旦不慎掉入水中,将严重危生命安全。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幼儿冬季安全意识,增长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对冬季安全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大家洼幼儿园也在幼儿园网站、班级微信群进行了相关知识宣传,提高家长安全意识,家园携手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冬天。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