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医保宣传面对面,政策解读零距离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4 16:58:11

  为深入宣传医疗保险基本政策,进一步提高医疗保险政策知晓率、参保率和满意率,寒亭街道卫生院采取“乡医集中培训”+“赶大集”+“下社区入户走访”的“三加”模式,大力宣传医保政策,确保各项医保政策落实落地。

  乡医集中培训

  

  召开辖区内乡医培训会,确保宣传“不走样”。我院组织召开了医保政策知识培训会,我院主管科室工作人员通过通俗易懂、朴实生动的语言,对辖区内乡医开展医保政策培训,就扶贫医保政策、门诊报销、住院报销、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赶大集宣传

  

  医院组织医务人员采取“赶大集”的形式,进行点对点、面对面宣传,同时向群众发放《医保来敲门,健康送万家》、《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问题解答》、《寒亭医保业务掌上办操作指南》等宣传手册,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熟悉度和满意度,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医保政策的“暖心”服务,不断提高参保意识。

  医保扶贫入户宣传

  

  开展入户宣传,确保宣传“无盲区”。为使医保扶贫政策深入人心,彻底清除医保扶贫政策宣传盲区,我院组织医务人员进行入户走访,宣传医保扶贫政策。在农户家中与农户进行面对面、针对性地宣传,从如何参保、怎么看病、怎样报销等方面,逐村逐户开展医保扶贫政策再宣传,让群众熟知医保缴费、住院就医、普通门诊就诊、慢病卡办理等政策,确保每个群众都能了解并熟悉当前最新医保政策,大大提高医保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

  初心不改,矢志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寒亭街道卫生院将继续加强医保政策宣传力度,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只争朝夕的精神,开拓进取的姿态,为建设健康和谐幸福美丽的寒亭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