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胶路“卡脖子”路段成历史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1-05 08:51:33


潍胶路平交道口开放通行。

  1月4日,记者获悉,城区潍胶路平交道口已于2020年12月29日顺利通过铁路部门验收,次日开放通行。至此,潍胶路原“卡脖子”路段成为历史。

  2020年12月29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与潍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集团电务部、淄博工务段、济南通讯段及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有关负责人顶风冒雪,完成对胶济铁路坊子线潍胶路铁路道口改造工程竣工和开通验收。受大雪影响,为确保安全,确定2020年12月31日上午10时对潍胶路平交道口实现开放通行。

  胶济铁路坊子线凤凰街、潍胶路、金宝街平交道口拓宽改造工程是我市重点项目。潍胶路道口拓宽改造于2020年10月26日开工,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相关部室的大力支持下,各参建单位科学组织,加班加点,克服冬季施工的不利影响,历时两个月,圆满完成任务,极大地提高了城市交通效率,方便市民出行。

  下一步,我市将把金宝街公铁平交道口施工方案提交铁路部门审查,待审查通过后便可动工建设。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楠/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