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 “物业管理+志愿服务” 这个小区探索出了新模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6 08:58:41

  

  为进一步深化奎文区红色物业工作,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北苑街道丁家社区以党建为引领,积极鼓励辖区物业成立志愿者服务队,采取“物业管理+志愿服务”的方式,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小区创建新模式。

  2021年1月5日,丁家社区盛世御景苑小区在街道、社区的指导下,自发组织成立了爱心公益志愿服务队,吸纳首批志愿者10余人,该服务队全部由小区热心居民组成。当天成立仪式上,热心居民陶相群为小区捐赠了500个灯笼,他表示希望用自己的一点爱心为小区打造贡献一份力量。成立仪式后,志愿者们同物业一起参观了小区各功能活动室,并一同在楼道内挂起了灯笼、福字、绿植和书画作品。

  该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介绍,之所以要成立这么一个公益小组,是要践行“善行从身边做起”的理念,全体成员也提出了一个共同的愿景,力争在软环境上把小区打造成丁家社区的NO.1,并探索出一种新型邻里关系典范。接下来他们将用实际行动,传播热心公益、乐于助人,让志愿服务队融入到物业服务管理之中。

  据了解,盛世御景苑小区一直以“立足小区,服务业主,走向社会,锻炼自我”为宗旨,以共同构建和谐社区为目标,感动和引导全小区积极向善,让正能量占据整个小区。小区十方物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物业将全面开始打造“楼道文化”,目前已经开始将200余幅书法爱好者书写并装裱好的“福”字在各楼道内悬挂,随后楼道角落也将安装单独的铁艺架子摆放绿植,居民可以任意“领养”。后期还将在楼道内安装LED霓虹灯,并邀请专业人员参与设计楼道“文化展示墙”,供物业和居民展示字画等。最后十方物业表示将以“物业管理+志愿服务”的新模式,以“新”换“心”,架起物业公司与业主沟通的新桥梁,并号召该志愿服务队积极对接社区,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丁家社区盛世御景苑小区网格长丁涛说:“为切实加强社区共建工作,丁家社区以党建引领,积极鼓励辖区物业成立志愿队伍,今天组建的这支队伍是由热心居民自发组成,看到他们的热情我深有感触,作为社区的志愿者一员,我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创建为平安,和谐,文明的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