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高新区东华幼儿园开展学期末工作汇报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7 22:31:38

  

  学思则明,明行则专。有效的工作反思与总结,能够促进我园教职工专业能力的高效发展,提升幼儿园整体的保教质量和管理水平,2021年1月6日下午,高新区东华幼儿园组织开展学期末工作汇报交流会,针对本学期工作进行梳理、总结汇报,同时反思本学期工作的不足和下学期的工作规划,全体教职工在承典塑新中共谋新一年的发展蓝图。

   总结会上,秦主任对我园保教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分别从问题分析、工作重点、教育教学、安全工作、家长工作以及工作反思等方面展开,涵盖保教工作的方方面面,重点对教师队伍建设、幼儿园特色教育、幼儿保育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总结了本学期的收获并对今后工作进行初步规划,让教师们对本学期的保教工作有了全面的认识,明确了下学期保教工作的方向。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安全工作责任更加重大,李主任针对我园的卫生安全防疫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卫生安全防疫工作每个环节细致入微,讲实效。汇报中强调了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的重要性以及意义,并对今后的安全工作做了明确规划,总结中提出的“日清日毕”工作原则更是得到全体教职工的充分认可。

  班主任工作汇报中各班主任主要从本班级实际情况出发,对教育教学、安全防疫工作、家园共育、存在的不足及整改措施、下学期工作计划等几个方面进行汇报,各班主任的汇报各具风格,突出了各自班级的特色和亮点,让全体教职员工对每个级部、每个班级都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有效的促进了各班互相学习,共同发展。

  牟园长对所有汇报一一作了点评,点明各自的优缺点,并与教师们一起分析具体问题的解决策略。牟园长对教师们本学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表示能从教师们的汇报中看到大家对教育的用心、用情。并对教师提出希望,希望教师们在新的一年里可以更加全面的认识自己,同时还勉励大家要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最后,牟园长对幼儿园下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与安排。

  此次工作汇报交流会是一次思想的碰撞,是好经验的分享,为全体教职工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相信在牟园长的带领下,教师们会以更高的姿态、更高的标准来提升和要求自己。只有不断的总结经验,才能从中获得新的经验,在总结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长。通过本次汇报交流,教师们都获益良多,在彼此的交流与反思中,教师们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让教师们真正做到以儿童为本,做有温度的教育。 (魏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