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港华应对极寒天气 多措并举全力保供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08 14:53:00

  1月6日至8日,受极寒天气影响,潍坊地区居民天然气采暖用量大幅增加,天然气用量从每天140万立方米左右骤增至180万立方米。为有效应对大风降温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潍坊港华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民生用气。

  

  加强领导 提高意识

  面对严峻的保供形势,潍坊港华领导要求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严寒天气下的供气工作,班子成员24小时值班带班,运行部门及区域公司管理人员全部带班上岗;落实气量日调度、日报告制度,加强对用气情况进行调度分析,确保紧急状态下统一调度、统筹指挥,充实一线岗位力量,重点岗位24小时值守;做好抢险抢修准备,备足抢险抢修人员、设备,确保能够迅速处置突发事件。

  

  实时监测 精准调度

  为确保民生用气,潍坊港华根据气温变化情况,合理预测下游用气量,积极向上游气源方争取气量计划,协调保证上游气源供应。调度中心利用SCADA系统实时监控市区用气情况,并随时调度,保障潍坊市居民的燃气供应。

  LNG储气站 发挥作用

   为解决冬季供气紧张问题,由潍坊港华投资建设的昌乐LNG储备站于2019年初正式投运,逐步形成以”管道天然气为主,LNG为应急调峰“的多品类、多渠道气源保障格局。在极寒天气下,潍坊港华不计成本,用高价采购LNG作为气源的方式应急保供,入冬以来,潍坊港华购买LNG最高采购价达8.27元/立方米,高峰日LNG补气量达21万立方米。昌乐LNG储备站工作人员24小时巡查值守,采用LNG槽车运输到站,经LNG储罐、气化器等工艺设备设施,气化调压后输入城镇燃气管网供气,有效地提升冬季天然气供应应急调峰保障能力。

  

   潍坊港华提醒广大燃气客户:潍坊港华始终将天然气“安全保供”放在首要位置,在冬季气源紧张的情况下,工业及商业用户应尽量合理调整生产时间,错峰避峰用气;居民生活及采暖用气也应注意节约用气,安全用气,让燃气企业和潍坊市民共同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用气环境。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