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冰封海面 潍坊海事局多举措战海冰、保安全、护民生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08 17:01:57

  近半个月以来,多年不遇的连续低温寒潮天气来袭,潍坊北部海域开启“冰封”模式。从潍坊港中港区港池到航道、锚地以及小清河航道的航道、河门、锚地,海冰绵延十几海里,冰层最厚处近二十公分,潍坊港中港区3.5万吨级航道更是成了“冰道”。成片海冰不仅严重影响船舶进出安全,阻滞港口生产,更让每天运输数万吨电煤油气等重要民生物资的船舶无法顺利进港。

  为有效应对冰情,保障寒潮、海冰影响期间海上交通安全,同时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确保辖区电煤油气等重要民生物资运输畅通,1月8日上午,潍坊海事局联合交通部门,调用港口拖轮开展海上巡航,为进出港口船舶开辟安全通道。目前,潍坊港中港区港池内冰情相对较轻,中港区航道59#-61#航标段以及小清河航道海冰厚且连续,对船舶航行安全影响较大,若海上低温天气持续,冰情影响将继续增大。

  潍坊海事局将继续实时了解辖区海冰分布,适时组织海上力量开展破冰作业,为船舶进出港口安全保驾护航;同时持续关注民生物资运输船舶动态,提供科学指导,着力保障电煤油气等重要民生物资的不间断供应。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