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男子酒后“碰运气”拉车门盗窃

一车主随手关门未关严实,让其得逞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1-11 09:35:28

  寿光男子孟某酒后兴起,见附近某小区有不少机动车,觉得有的机动车或许没上锁,便采取“碰运气”拉车门的方式盗窃。寿光市公安局张建桥派出所民警经多方调查,将其抓获。目前,孟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2020年12月17日凌晨1时许,孟某喝了不少酒后准备回家,在酒精的刺激下非常兴奋。路过自家附近某小区时,看到该小区附近停着不少价格昂贵的机动车,孟某认为车内肯定有不少贵重物品,万一车门没锁,就能获得不少财物,想碰碰运气的他尝试拉了多辆机动车的车门,发现车门紧锁,盗窃失败。

  孟某仍不放弃,继续尝试,终于拉开了其中一辆机动车的车门。原来车主张女士回家匆忙,随手关车门时用力不足,车门并未关严,虽然按了锁车键,可并没有锁上车门,让孟某得逞。成功拉开车门后,孟某在车内翻出二百余元现金,很不满足,见车内还有口红和气垫,尽管他用不到,也将这两件物品偷走。

  当天下午1时40分许,张女士发现车内财物被盗,向寿光市公安局张建桥派出所报案。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通过现场勘查提取了部分痕迹物证。经进一步调查,发现当天凌晨嫌疑人通过拉车门的形式入车行窃。因凌晨光线很暗,未能确认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办案民警通过对案发现场周边摸排走访,综合获取的线索,发现家住附近小区的孟某行迹可疑。通过进一步分析研判,最终确定孟某系该案嫌疑人。

  2020年12月28日凌晨,办案人员通过蹲守,成功将孟某抓获,同时查获被盗的口红、气垫等财物一宗。经讯问,孟某对自己盗窃车内财物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孟某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涉案财物全部返还给受害人。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这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作案手法非常简单,全靠“运气”。市民停在户外的车辆,锁上车门后,最好再用手拉一下,确认是否锁死。同时,加强防范意识,切勿将财物放在车内;停车时应选择正规停车场,尽量停在监控覆盖的范围内,避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宋树云/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