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小区水管结冰停水一周多了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1-12 09:08:34

  1月11日,寒亭区尚文苑小区多位业主反映,他们小区停水已经一周多了,部分业主家中还出现了返水等情况。该小区没有集中供暖,停水后燃气壁挂炉无法使用,不少业主无奈搬离。对此,该小区开发商表示,停水系自来水管被冻所致,他们正在积极处理,预计12日或13日就能恢复正常供水。

  业主家停水一周多,厨房下水道返水

  1月11日,家住寒亭区北海路与泰祥街交叉口附近尚文苑小区1号楼2单元的李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小区共有两栋楼,一号楼有二百多户业主居住,二号楼还没有正式交付。他们小区之前的物业已经撤离,现在由开发商接管。一周多前,他们小区突然停了水,个别业主家的水表被冻破,截至目前问题仍没有解决。

  该小区1号楼1单元居民林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小区不仅出现了停水问题,他家厨房内的下水道还出现了返水现象,厨房上演“水漫金山”,共清理出满满三桶水。林先生无奈地说,出现这种情况应该是下水管道结冰了,除他们家之外,还有两户也出现了返水的情况。

  记者在1号楼居民赵女士当时拍摄的视频中看到,她家客厅内存有大量积水,不停用拖把清理。“我们家的家具、门框等被泡,肯定会受到影响。”赵女士说。

  燃气壁挂炉没法使用,搬到亲戚家住

  李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小区停水后,开发商每天给每户业主分发两桶大桶水,保证他们日常饮用,但是洗衣服、冲马桶等非常不方便。特别是他们小区没有集中供暖,业主们使用空调或燃气壁挂炉取暖,停水之后燃气壁挂炉没法使用,部分业主家中正常取暖受到影响。“由于取暖不方便,现在我只好搬到亲戚家暂住。”李女士说。

  在该小区1号楼居住的高先生与李女士一样,因为小区停水等原因,一家人搬到父母家居住。“我们家有老人和孩子,特别是孩子还小,由于用水等不方便,我们只好暂时搬走了。”高先生说,他们小区有不少业主因为停水搬走。此前,他们向相关部门反映过问题,可是供水一直没有恢复正常。

  不少业主表示,他们希望通过本报咨询一下开发商和相关部门,他们小区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停水的,何时能够恢复正常供水,这样便于他们搬回小区居住。

  开发商积极化冻,供水今天可能恢复

  记者将问题反映给了该小区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前几天天气过于寒冷,小区内的自来水管道结冰导致停水。目前,他们正安排工作人员对管道化冻,积极解决问题,社区也在积极协调。在此期间,为了保证小区业主的正常生活用水,他们一直免费向业主发放大桶水。

  当被问及小区何时能够恢复正常供水时,该负责人表示,预计1月12日或13日,小区就能恢复正常供水。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从业主们口中了解到,开发商采取化冻措施后,目前业主家中返水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路欣/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