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我市启动寻找新时代最美家庭最美女性活动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3 10:19:35

  1月12日,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即日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在全市联合开展寻找“新时代最美家庭、最美女性(集体)”活动,拟寻找并推选百个“新时代最美家庭”,百名“新时代最美女性”,若干“新时代最美女性集体”。

  据介绍,此次寻找面向长期在潍坊范围内居住的广大家庭,18周岁以上的潍坊籍或在潍坊工作生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女性公民,女性比例为60%以上、在潍坊范围内依法开展活动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或其他以女性为主体的集体或团队。

  活动旨在寻找并推选一批示范践行新时代家庭观的优秀家庭为潍坊市“新时代最美家庭”;寻找并推选一批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杰出女性(集体),始终奋战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最前沿的优秀女性(集体),为妇女儿童事业倾情奉献的妇女工作者和巾帼志愿者(集体或团队)为潍坊市“新时代最美女性(集体)”。

  1月20日前为广泛寻找阶段,除各县(市、区)、市各行业系统主管单位组织推荐外,活动同时面向社会广泛寻找,鼓励符合条件的家庭、个人和集体积极自荐,之后经过初审、候选公示、综合评定,最终确定潍坊市“新时代最美家庭、最美女性(集体)”推选名单,将在市级媒体及潍坊女声官方公众号公布,并在“三八”妇女节期间予以集中通报表扬。市民可以通过“潍坊女声”公众号了解活动详情。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齐英华 通讯员 颜鹏程/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