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平凡善举 温暖人心——昌邑市人民医院肾内科医护人员为贫困患者献爱心

来源:昌邑市人民医院订阅号   发布时间:2021-01-13 14:40:55

  “感谢医院对我的帮助,感谢主任、护士长,感谢所有大夫护士们对我的照顾。”肾内科贫困患者崔大爷,对送来油、面、御寒棉衣等生活用品的医护人员语带哽咽的说道。

  崔大爷没有子女及近亲属,10多年前确诊为胃癌,并行手术治疗,已丧失劳动能力。2020年9月,再次因“消化道出血”确诊为胃巨大肿瘤,在胃肠肛肠外科成功实施手术。后因身体基础条件差、病情重,出现急性肾功衰竭达尿毒症期,转入肾内科继续治疗。在了解到崔大爷的家庭情况后,肾内科齐建军主任及姜阿芳护士长带领全科医护人员,全心全意照料这位五保老人。在治疗上,认真负责地观察病情变化,给予对症处理,积极协调透析室,及时给予患者血液透析,积极协调外科相关科室,定期换药,冲洗腹腔引流管;在生活上,细心照顾患者的一日三餐以及床边护理,崔翠平及黄燕燕护师甚至多次自费为崔大爷买饭买菜。在主任和护士长的倡议下,全科医护人员伸出援助之手,捐助物资,送到患者手中,出现了文章开头温馨感人的一幕。

  在大家的共同关心和帮助,医护人员的精心呵护下,崔大爷肾功能恢复正常,摆脱血液透析,平安出院!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