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广东2021年高考 体育术科统考开考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1-14 10:02:00

  1月13日,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术科统考在广州体育学院正式开考。今年,我省报名参加体育术科统考的考生约1.9万人,跟去年基本持平。考试将于1月22日结束,预计2月上旬公布成绩。

  为保障体育术科统考顺利进行,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和广州体育学院考点多措并举做好考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考前,所有考生都接到了手机短信,提醒注意相关防疫事项,严格执行考前14天健康打卡、健康信息申报和签订防疫承诺书等措施。考试当天,所有考生采用分批入场、随机分组的方式,凭身份证和准考证在通过体温检测、人脸识别、查验粤康码、行程卡后进入考点。考试期间,除检录、热身和考试外,考生一律全程佩戴口罩。

  本次考试启用“人脸识别智慧监考系统”,通过“刷脸”对考生进行身份核验,严防替考舞弊等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对考生的入场检查,严禁考生携带各种球类、练习器械等一切违禁物品进入考场。每个考试项目结束后,由专门的工作人员护送考生离开考场。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从开考首日情况来看,考点组考和防疫工作规范严密,监考员和裁判员认真负责,考生诚信考试,考场秩序良好,考试平稳顺利。(记者/杜玮淦 通讯员/粤考宣)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