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高新区实验学校四措并举提高学生艺术素养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4 17:17:49

  今年以来,高新区实验学校把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视为新时代背景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成长点,积极开展艺术教育教学和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

  完善艺术教育质量评价体系。建立中小学艺术教育测评制度,充分发挥评价的引导、诊断、改进、激励功能,了解掌握学生艺术素养发展状况,改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改进和加强学校艺术教育工作。

  加强艺术教师队伍建设。为进一步增强教师们教学评一体化的实践应用能力,提高艺术教师的教学水平,强化学生教学技能,举行教师教学技能测试常态化,并对测评结果进行及时反馈,进行教师技能测试二次培训,促进艺术教师队伍建设。

  提升美术课堂教学质量。积极开展美术学科新教师过关课和骨干教师示范课,立足课堂,基于教学评一致性教学模式,从课标分析、教学内容分析、教学目标确定、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法学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方面进行综合探究,提高课堂效率。

  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比赛。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科幻画、手绘风筝节、风筝节轧制放飞比赛等。“非遗”传承潍坊风筝通过cctalk网络直播飞到中国的每一个角落。(孙爱霞)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