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小情侣凌晨开车去偷电动车

去年12月份流窜寒亭区、高新区作案七次,目前已被刑拘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1-15 09:12:43

  

  张某指认作案现场。

  小情侣因手头缺钱,便动起了歪心思,专门去偷没上锁的电动车。寒亭公安分局城区派出所民警经过调查,将寒亭男子张某与昌乐女子李某抓获,破获了系列电动车盗窃案。1月14日上午,寒亭区的一名电动车失主邢女士为寒亭公安分局城区派出所民警送来锦旗,对民警帮忙找回电动车表示感谢。

  偷来挂到咸鱼网上售卖

  今年23岁的张某一直没有工作,其女朋友李某在一家小公司上班,一个月只有两千多元的收入。两人一起花钱大手大脚,经常没几天工资就花完了。偶然间,张某发现路边公交站牌旁停放着一些没有上锁的电动车,他突然想到可以偷电动车换钱花。

  于是,张某与李某两人凌晨时分开着车去偷电动车,将轿车停放在路边,到公交站牌附近找一些没有上大锁的电动车,推到车边再抬进轿车的后备箱。他们一次偷一辆电动车,拉回租住的小区后就回家休息,过一两天再继续凌晨出门盗窃。

  两人将偷来的电动车有的放在地下室,有的则直接放在小区单元门门口。后来两人想到,在咸鱼网上出售盗窃来的电动车。就这样,他们通过咸鱼网以每辆500元的价格卖出去两辆电动车。卖掉电动车手头有点钱,两人便接着出去吃饭、逛街,很快就挥霍一空,他们又想着赶紧再出售其它的电动车。

  涉案价值一万五千元

  去年12月17日早上,家住寒亭区的邢女士下夜班去骑车时,发现停放在寒亭区民主街公交站牌处的电动车不见了,接着报了警。接警后,寒亭公安分局城区派出所办案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民警通过对案件进行研判、视频跟踪及周边排查,很快发现嫌疑人踪迹,于去年12月23日成功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张某与李某。

  经讯问,两名犯罪嫌疑人供认了偷窃邢某电动车的经过,还交代去年12月份两人窜至寒亭区、高新区多次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两人卖掉了2辆电动车,其余5辆放在地下室与单元门前。民警成功追回被盗电动车7辆,涉案价值超15000元。

  1月14日上午,邢女士手持一面锦旗送到寒亭公安分局城区派出所,感谢派出所民警快速破案,及时找到被盗电动车,为其挽回了经济损失。

  记者获悉,目前两人已被寒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常方方/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