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暨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召开

田庆盈讲话 刘运主持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5 09:17:57

 

 

  1月14日下午,我市召开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暨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交流经验,表彰先进,研究部署加强党管武装工作的任务措施。

  

  市委书记、市长田庆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刘运主持会议;市领导初宝杰、刘建国、刘国伟、王兆辉、童培友、高峰、李兰祥,军分区领导薛晓鹏出席会议。

  

  

  

  会上,潍城区、高密市、昌邑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依次述职,其他同志作了书面述职。会议讲评了2020年度党管武装工作情况,表彰了2020年度党管武装好书记和关心国防建设十佳单位、十佳个人。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大力开展“十大攻坚行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绩。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与军分区广大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的支持参与密不可分。

  会议强调,一年来,军分区各级党委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以强军目标为统领,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各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发扬优良传统,自觉履职尽责,深入推进党管武装工作,推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做好党管武装工作意义重大。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中央军委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不断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绷紧强军兴武这根弦,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党管武装各项任务落实。要扎实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聚力军事斗争准备和备战打仗要求,加强国防动员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武装工作水平。要切实加强对党管武装工作的组织领导,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做到管武有责、建武有方、强武有功。

潍报全媒体记者:贺德良/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