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论:奋力开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新局面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5 09:25:41

  昨日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特别是对潍坊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全市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主要任务。会议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真抓实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潍坊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冲击,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万众一心、并肩战斗、攻坚克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抓“六稳”、促“六保”,深入推进十大攻坚战,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交出了一份令人提气鼓劲的合格答卷。这份成绩,凝结着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拼搏和奉献,为我市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开拓了更广阔的前景。

  当前,我市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的方法来分析和认识,既要看到挑战,更要把握好蕴含的机遇,争取工作主动。同时,要统筹兼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采取坚决有力措施补齐短板,把潍坊蓄势待发的潜能转化为新的发展优势。

  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必须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今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加快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必须明确重点、把握关键。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围绕建设“一个目标”,做强“两大主业”,抓实“三大任务”,突出“四个抓手”,主攻“五大战场”,突出抓好十项重点任务,努力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展现新作为。

  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问题,切实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要提升境界能力、锤炼过硬作风,努力营造激情干事、奋勇争先的氛围;要保持全市上下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星光不负赶路人,历史总会记住奋进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