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临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三抓三强化稳步提升服务质量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10:28:15

  春节将至,大街小巷年味渐浓,临朐县政务服务大厅也迎来了人流量高峰。办事群众呈现爆发式增长,日均接待群众200余人次,较平日增长30%以上,企业开办服务专区、建筑许可服务专区等更是人头攒动。但工作人员忙中有序,耐心热情的服务,充分展示了政务服务大厅“清正、廉洁、务实、高效”的政务服务形象,赢得了群众的肯定和赞赏。这也从一个侧面见证了临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作为,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大厅窗口管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的成效。

  抓制度,强化执行力。临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原有的工作制度上,不断创新,制定完善了严格的政务服务窗口运行管理办法、县政务服务中心派驻窗口及窗口人员考核细则等,并从人员管理、服务规范、窗口人员表现等方面加大检查考核力度,通过后台数据比对、抽查回访、好差评系统评价等方式,考核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落实情况。考核结果每月报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通报各派驻单位。通过制度建设和执行力考核,确保便民服务工作落实到位。

  抓纪律,强化工作作风。政务服务大厅建立了“日巡查”制度,采取一日固定四次巡查与不定期多次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巡查窗口人员工作纪律、工作状态、业务办理、服务质量等情况,指导窗口规范办件,协助处理窗口事务,解决群众投诉和突发事件等。对于巡查出的问题做好巡查记录并及时指出。同时,利用完善的视频监控平台,实现对窗口为群众办事情况的全程监管,规范工作人员服务言行,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

  抓服务,强化业务水平。政务服务大厅在严格窗口人员选拔标准的基础上,推行晨会制度,即每日上班前10分钟,整齐列队按照规范化流程进行,确保窗口工作人员每日在工作时间着装统一、仪容仪表端庄、精神状态饱满、服务用语文明礼貌;推行亲切服务、微笑服务,即对办事群众要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去有送声”,做到服务语言规范,表达清晰准确,语气亲切温和,手势、姿态具有亲和力;推行标准化审批,由县审批服务局办公室牵头,协调综合业务科、政策法规科开展案卷评查,办件抽访等工作,形成常态化运行机制,严格把好质量关、标准关,持之以恒强化窗口运行管理,提高工作的规范性和服务水平。

  今后,临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以民为本,以“刀刃向内”的精神,直面群众和企业反映的难点、痛点、堵点,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吸引优质项目入驻,为我市全面融入胶东经济圈建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临朐力量。

  通讯员:张晓飞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