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虞街道闻令而动,拧紧守护“安全阀”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15:02:51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做好关于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大虞街道迅速行动,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雷厉风行的执行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筑牢全街道疫情防控“安全网”。

  

  

  紧绷疫情防控“思想弦”

  为切实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迅速落实到位,大虞街道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传达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调度安排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对各大重点领域、重点单位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制定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联系抓的工作机制,并通过会议、短信、微信每天下发提醒,要求党员干部及时掌握省、市、区对疫情防控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同时,面向群众开展音频播放,沿街疫情防控宣传标语270余条、张贴“健康码”和明白纸10000余份,在小区院落张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和应急处置流程图2500余份,提示出行群众主动到社区报备旅居史,做好个人防护,提高群防群控意识。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各商场、农贸市场、社区服务中心等有效扩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覆盖面,提升了社区居民对疫情防控的知晓率,在全社区营造了居民防疫的良好氛围。

  

  紧绷重点场所“防控弦”

  街道经发办、市场监管所、城管执法、社区等各部门闻令而动,按照守土有责、防控尽责的工作要求,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的落实当中。

  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是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市民生活的大事。“为给消费者带来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我们也是严格落实街道疫情防控部署安排,商场内每日三次消毒,在商场的入口有工作人员对入商场顾客进行测温检测以及健康码的出示检查等。”近日,在佳乐家(北宫店)的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下一步,商场将增加测温装置,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除了正常做好商场通风、消杀、体温监测、现场管理等情况外,对于冷链食品的进入也是严格管控。“只要是冷冻食品,在进入商场之前,包括食品外包装、运输车辆,我们都是要求进行严格消杀登记后才允许进入的。”

  近日,在孙家大集看到,商贩摊位定时消杀,全员佩戴口罩,不戴口罩者不准入内。大集门口实行测温登记、查验健康码,实施播放提示音频、举办有奖音频防疫活动。

  同时,加强行业、单位间信息互通,通过微信群、QQ群等平台,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最新动态、上级最新防控工作要求,确保政令畅通、防控措施落地。

  

  紧绷应急处置“预备弦”

  街道实行每日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岗值勤制度,人员在岗在位,确保突发疫情时反应迅速、措施有力、迅速上报并及时妥善处置。同时,街道及时储备应急物质,目前共储备口罩13000余个、84消毒液300斤、酒精200斤。

  同时,严格“外防输入”,各社区精准开展中高风险地区和外来人员进行核实登记,加强社区、派出所、卫生服务中心、物业公司、小区业委会等多方联动排查格局,落实好台账管理制度。

潍报全媒体记者:张玉丽 郑波/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