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绿化带内垃圾遍地 本报协调清理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1-26 09:26:30

  

  1月25日,市民韩先生反映,奎文区胜利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西侧50米处路南的绿化带内有大量塑料袋、纸屑等垃圾(右图),严重破坏城市环境,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恢复周边的环境卫生。

  当天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沿街商铺门前有空地,紧邻空地处有一大片绿化带。长约50米、宽约10米的绿化带里随处可见塑料袋、水果皮、烟盒等垃圾。有风吹过时,塑料袋随风飞扬。此外,绿化带个别位置还有焚烧过的痕迹。

  “这处绿化带位于胜利东街路边,这也太难看了。”韩先生说。

  正在停放电动车的李女士对记者说,她就住在附近,绿化带内的垃圾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而且越积越多。“只要不清理干净,大家有样学样,随手就会往里面扔垃圾。”李女士说,她看到绿化带内有不少烟头,冬季天干物燥,万一乱扔烟头引发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在采访中,市民纷纷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进行处理,恢复周边干净的卫生环境。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奎文区环境卫生中心。工作人员详细记录位置后表示,会尽快通知相关人员落实处理。对于绿化带内有焚烧痕迹的问题,记者反映给了奎文区园林绿化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通知相关人员,到现场查看。

  当天下午3时20分许,奎文区环境卫生中心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称,绿化带内的垃圾已清理干净。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静/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