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我市启动春节食品专项监督抽检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1-27 09:10:41

  

  执法人员在高新区十甲农贸市场监督抽检。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食用农产品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1月26日起,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展开了对节日期间消费量较大的食品(含食用农产品)专项监督抽检。此次专项监督抽检为期3天,于2月1日前完成规范录入检测数据和判定结果,于2月5日进行公开。

  本次抽检的产品主要涉及粮食加工品、食用油、酒类、饮料、乳制品、糕点、坚果炒货等加工食品和畜禽肉、蔬菜、水果、水产品、鲜蛋等食用农产品。产品来源以省内为主,抽样地点为大中型商场超市和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或农贸市场。

  1月2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到高新区十甲农贸市场、安丘鑫牛市场和泰华福乐多超市、坊子区鲁鲜超市进行监督抽检。抽样前,执法人员先检查了商户的经营资质、经营条件和进货查验义务落实情况,不符合要求的不予抽样,依法处置并做好相关记录。“不符合经营资质、经营条件或相关证件、票据不全的,我们会当即下达整改意见。”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说,当天共抽检20个批次,对个别存在问题的商户下达了整改意见。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根据抽检结果,对发现问题的食品进行整治,并适时发布食品安全消费预警和消费提示,引导全市人民安全消费。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食品;外出就餐,应选择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正规商家进行消费。如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45,依法维权。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陈静静常方方赵桂凤/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