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女子走失落水 警民联手救助

安丘60岁韩某无法提供身份信息,警方根据面部特征找到其家人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1-29 09:49:09

  

  民警帮走失女子(左三)找到家人。

  1月24日,60岁安丘女子韩某与家人争吵后离家出走,26日在坊子经济发展区白石村落水,得到了当地好心村民的救助。随后,村民报警求助,坊子公安分局荆山洼派出所民警积极为其寻找家人。26日上午10时许,民警经多方寻找,终于帮其与家人团聚。

  坊子白石村村民帮其热饭菜,换上干净衣物

  1月24日,安丘市兴安街道某村的韩某与丈夫吵了一架,情绪激动之下离家出走。由于有些神志不清,韩某一路向北徒步走了许久,最后迷了路,不知道该怎么回家。1月26日凌晨4时许,走失了两天的韩某,徒步26公里,迷迷糊糊走到了坊子经济发展区的白石村附近。

  由于天色昏暗,不熟悉路况的韩某不慎失足落入水中,万幸河水不深。韩某挣扎一阵,便上了岸。当时她身上穿着一件红色棉袄和两条棉裤,都被浸湿。浑身湿漉漉的,被冷风一吹,她冻得直打哆嗦,便向附近村民求助。当时天色昏暗,周围根本没有人。韩某只能挨家挨户寻找帮助,但由于当时意识不清,没有敲门求助,而是寻找大门没关的人家。

  48岁的于福利当时正在家中睡觉,听到有人求助的声音,出门才发现一名妇女在自家院中,浑身湿透、瑟瑟发抖,十分可怜。可一番询问,对方说不清情况,他只能为其热了饭菜,让其饱餐一顿。见其一个劲儿喊冷,家中又没有女性衣物,于福利只能联系了同村的嫂子刘玉欣,让其拿衣服给韩某换上,并带回她家照料。

  民警几经辗转寻亲一家人终团聚

  由于韩某说话颠三倒四,不光说不出自己的姓名,也无法准确说明其家庭成员、家庭住址等情况,贸然将其当做流浪乞讨人员送到救助部门,刘玉欣和于福利觉得不太妥当。加上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阶段,韩某身份不明,他们决定让韩某在家休息暖和一阵,当即联系了本村的警务助理,报警由公安机关帮助韩某找家。

  坊子公安分局荆山洼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抵达了白石村,跟韩某聊家常安抚情绪,但韩某始终提供不出有价值的线索。于是,民警根据韩某的面部特征,联系各地公安机关和警务助理,帮助寻找她的家人。经过仔细查找比对,民警最终确定了韩某的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但当民警联系韩某女婿时,对方对岳母走失一事毫不知情,还把民警当成了骗子。

  随后,民警再次联系韩某的女儿孙某,并向其提供了警号等相关信息,取得对方信任后,孙某这才联系父亲,得知母亲已经走失两天。原来韩某走失后,其丈夫一直外出寻找,多次找寻未果,十分担心,又不敢惊动在安丘城区居住的女儿。26日上午10时许,孙某赶到白石村接回母亲,并再三向及时伸出援手的热心村民和民警表示感谢。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宋树云/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