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田庆盈参加审议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4 09:48:41

  按照日程安排,2月3日,参加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潍坊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山东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及草案,审查山东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草案。市领导田庆盈、孙明亮、毛秀凤等参加审议。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从不同方面谈了认识体会、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真实,分析形势唯物辩证,部署任务重点突出,契合山东实际,反映人民心声,是一个提神鼓劲、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纷纷表示,完全赞同和拥护李干杰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一定认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田庆盈代表说,李干杰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既实事求是,又开拓创新,令人非常振奋。报告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彰显了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的使命担当;二是实事求是,报告总结成绩注重运用数据、发展成果、群众感受来体现,对“十四五”期间我省的优势条件、问题短板分析透彻到位,预期目标也充分考虑了疫情影响、高质量发展和更好激发各地发展潜力等因素,非常契合山东实际;三是引领性强,报告提出的“十四五”发展目标科学明确,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等战略性安排,也抓住了山东发展的“牛鼻子”,具有很强的引领性。今年的工作任务体现了开局之年应有开局之为的责任担当。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聚焦“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描绘了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的宏伟蓝图,目标明确、路径清晰,非常鼓舞人心。我也完全赞同。

  孙明亮代表说,李干杰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十三五”时期及2020年工作实事求是,谋划2021年工作目标明确、方向清晰,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我省实际,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决心和意志,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中多次提到潍坊市工作,充分体现了对潍坊工作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工作的肯定和重视。下一步,我们将紧密结合贯彻落实这次省人代会精神,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措施,认真谋划好市人大常委会全年工作任务,更加有效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毛秀凤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是一个锐意创新、开拓进取的好报告,是一个践行初心使命、为民惠民的好报告,是一个坚定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报告提出的总体要求和各项工作部署,精准落实市委“一一二三四五”基本工作思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有机统一,坚守底线思维,主动应对风险挑战,积极进取、担当作为,在谱写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篇章中贡献潍坊力量。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邵光耀/文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