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心关爱”主题活动在浞景学校拉开帷幕

来源:潍坊市精神卫生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7 17:09:29

  1月19日下午,由潍坊市总工会和潍坊市精神卫生中心联合主办的“心关爱”主题活动在潍坊高新区浞景学校拉开帷幕。潍坊市精神卫生中心门诊部主任丰兵兵、心理测量师申亚男和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孟亮亮分别进行了相关心理服务培训,浞景学校教职工100余人参加。

  

  丰兵兵主任作了《阳光心态、健康心理——浅析心理健康体检》专题讲座,介绍了健康、心理健康、心理健康体检的定义,以及心理健康体检的目的、适应人群等,并引导大家进行了2个心理健康体检项目现场操作,让大家对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有了进一步认识。

  

  心理咨询师孟亮亮为大家带来了《做一个有幸福力的老师》专题讲座,从教师心理健康概述、教师心理健康调适、师生沟通案例分享三个层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剖析,详细讲解了遇到压力如何进行自我调适,怎样与学生友好沟通,发现学生的心理问题如何处理,让在座的每一位老师认识到自己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明白只有自己心理健康才能培养出心理健康的学生。

  “心关爱”主题活动是社会心理服务“六进”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宣教服务,呼吁全社会都来重视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助力国家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通讯员 孟亮亮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