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周边自驾近郊采摘 就地游玩欢乐多多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2-18 10:15:36

  今年春节期间气温比较高,比适宜市民出游。连日来,记者采访了解到,受疫情防控影响不能到外地游玩,近郊游、短途游、采摘游……成为市民休闲的首选,在家乡的小河旁耍耍,到城区的公园广场逛逛,节日过得同样十分有趣。

  周边游青州古城里体验浓厚民俗文化

  2月15日,青州古城里格外热闹,游客戴着口罩欣赏浓厚的地域民俗文化,面塑、糖画、吹糖人、拉洋片等让人目不暇接。

  在青州古城偶园街区,这里最重要的历史标志物无疑就是宋代古槐。这棵古槐高约10米,冠丛直径有10米,树围粗达4.7米,成了人气最高的明星之一,很多游客与它拍照留念。古槐旁边,有几个练武术的铜人雕塑,有游客给铜人也戴上了口罩,引得不少游客哈哈大笑。

  “古城非常壮观,各种建筑星罗棋布,传统文化活动好像让我们都回到了童年。”家住潍城区军埠口综合项目区的苟增伟表示,景区内还有不少身穿民族服饰的市民,让人仿佛恍若隔世,特别有过年的味道,孩子一直兴奋地嚷嚷,景区太有意思了。

  2月15日中午,家住诸城市新华苑小区的耿洁带着两个孩子来到了诸城市动物园游玩。“这是全身红色的火烈鸟,还有白色的。”耿洁指着火烈鸟给3岁的儿子介绍道。

  “过年就图个热闹,孩子们都乐翻了。”耿洁说,虽然今年不能长途外出游玩,但带着孩子到近郊动物园亲近亲近大自然也是非常好的休闲选择。

  市区游逛逛广场公园,欣赏身边风景

  春节假期期间,不少市民忙着回老家过节或串门走亲戚,加上疫情防控不适宜远游,部分市民选择在家门口的公园广场玩耍玩耍。

  家住高新区紫瑞园小区的刘先生表示,今年他选择留在城区过年,大年初一不用拜年,就去潍坊植物园逛了逛,呼吸了一下新鲜空气,感觉心情放松了很多。

  家住奎文区中央丽景小区的孙女士告诉记者,大年初五从老家返回潍坊城区时,天已经黑了,她特意让老公拐了个弯,带着孩子们一起去了人民广场,欣赏了一下路旁美丽的夜景,孩子们玩得同样特别开心。

  潍城区上城国际小区居民王先生则在大年初一特意带着父母孩子去了一趟白浪绿洲湿地公园,当天公园里人还不少,挺热闹。“毕竟还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也不敢去人太多的地方玩,所以选择去了湿地公园,孩子在里面跑跑跳跳,很开心。”王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春节假期期间,城区白浪河景区、人民公园、人民广场、风筝广场、潍坊植物园等地,都有不少市民前去散心消遣。

  近郊游玩沙挖野菜,田园生活更有趣

  春节期间,奎文区虞河生活城小区居民赵先生回到老家诸城市石桥子镇赵家近戈庄村过节。大年初一,带着孩子拜完年后,赵先生给两个孩子制作了一根简易“鱼竿”,带着孩子来到村外的小河边玩耍。小河旁有一大片沙滩,两个孩子在这里“钓鱼”、玩沙子,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

  赵先生笑着说,这条小河承载了他很多童年回忆,每年有时间他都会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家乡的小河旁玩耍。“现在每次回老家,孩子们都要来小河边玩,我觉得这条小河也会成为他们童年美好的回忆。趁着春节假期,带孩子们在老家附近玩玩,就挺不错的。”赵先生说,在老家的几天,他带着孩子们去田野里挖野菜、钻进大棚里摘西红柿,孩子每天都玩得非常高兴,别有一番趣味。

  不少市民表示,平日大部分时间待在城里忙于工作,快节奏的生活让人根本停不下来,趁着春节假期回到农村老家,体验几天田园生活,感觉特别好。

  采摘游带孩子品尝新鲜果蔬还长见识

  2月15日,在坊子区黄旗堡街道颜家汶畔村东的颜丰采摘园,不少游客忙着采摘西红柿、黄瓜、草莓。

  大棚内,一排排绿意盎然的藤蔓上结满了鲜红可爱的西红柿,分外好看。“快尝尝这西红柿,真甜!”在西红柿大棚里,工作人员热情地招呼着。

  2019年,颜家汶畔村成立了汶河畔果蔬种植合作社,种植大棚西红柿、草莓,发展起了采摘农业。2020年,合作社借助上级扶贫专项资金又建起了11个现代化大棚,使大棚达到了20个,同时在品种上创新,先后引进了以普罗旺斯为主,红丽、红秀、金果、粉蜜等为辅的西红柿系列品种,以及草莓、黄瓜、长茄等果蔬品种。春节期间,西红柿开始大面积成熟,游客们陆续上门采摘。

  来自潍坊市区的王先生一家三口正在采摘。他告诉记者,孩子没见过西红柿是长在哪里的,春节假期带孩子来采摘园里既长了见识,又采摘到了新鲜、好吃的西红柿,是一次不错的出游选择。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春晖 郭超 刘晓梅 通讯员:王明志(署名除外)/文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