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丈夫二次酒驾遇查换妻子开车被识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2 09:02:20

  40岁的诸城男子李某,2月17日到潍坊市区走亲戚喝了一些酒,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高速,没想到在诸城收费站遇交警查车。想到自己之前曾经因为酒驾被查,李某立即停车,让妻子到驾驶座上开车,当场被交警识破。2月21日,记者获悉,李某因二次酒驾,被吊销驾驶证,罚款1000元,并处10日行政拘留。

  2月17日中午,李某与妻子在潍坊市区一亲戚家中聚会喝酒。下午3时许,感觉酒醒了的李某开车回诸城,让有驾驶证但很少开车的妻子坐在副驾驶座上。

  当天下午4时许,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五支队诸城大队民警在诸城收费站开展车辆安全检查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在远处交换驾驶员,民警立即对该车拦截并检查。

  果不其然,民警一打开车门,一股浓浓的酒精味扑鼻而来,民警对驾驶员及副驾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发现,正在主驾驶座的驾驶员并未喝酒,而刚刚换到副驾驶座位的李某体内酒精含量为60mg/100ml,为酒后驾驶。

  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五支队诸城大队民警表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两年内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

  民警称,李某在去年因酒后驾驶已被交警处罚,此次属于“二次酒驾”,被吊销驾驶证,罚款1000元,并处10日拘留。

  通讯员于飞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常方方/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